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务处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国家教育方向,落实教育根本任务,教务处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1016日下午13:30,教务处召开支部大会,启动干部学习,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金祥雷主持会议,教务处所有党员和各科室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鹤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分析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他表示,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非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同时,会上还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作为新担当的意见》文件精神,引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发挥表率作用。

教务处承担着本专科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总体设计,应深刻领会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做好人才培养体系的基础性工作。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在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中加快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立足工作实际,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