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在线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点击次数:

为持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解决广大本科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教务处主动出击,自2017年开始与校团委、学生会合作,开展了教务处与校院两级学生会学习部长的“在线恳谈会”。“在线恳谈会”每月举行一次,以解决广大同学学习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目标,由教务处长带领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相关负责人,采取网络在线答疑的方式,直面解答同学们的各类实际问题。“在线恳谈会”迄今为止已开展了5期,累计答复全校本科生的各类问题140余项,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进入新学期,教务处再次启动“在线恳谈会”。9月28日下午,教务处刘鹤处长带领班子成员等登录在线交流平台,针对校院两级学生会提前搜集的44个重点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问题涉及选课、第二学位、研究生推免、大创计划、交流学习甚至教室环境、网络需求等多个方面,在获得教务处的答复后,学生会的各位同学表示将把恳谈会中所获得的答复逐一转发至全校同学,继续帮助全校同学和职能部门间实现常态化的交流沟通机制。

通过“在线恳谈会”的举办,学校一方面及时将各项教学政策和规定等进行了有效宣传,另一方面落实“将问题化解在产生阶段”的理念,与广大学生实现了高效、精准的交流,为我校持续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