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唐敖庆班校内选拔考试工作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18-09-12  点击次数:

9月9日,吉林大学2018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试验班(唐敖庆班)选拔考试在李四光教学楼举行。学校教务处、校工会、理学部各相关学院、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等8家单位,40余名教职工和志愿者全程参与选拔考试的组织工作,来自全校28个学院的608名学生参与此次选拔笔试。2018年报考人数比2017年增幅达30%,创历史最高。

作为唐敖庆班招生选拔的三步曲(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之一,笔试环节是唐敖庆班整体选拔工作中的核心环节。从成立选拔考试工作小组到最终考试的顺利举行,教务处始终坚持“公正严谨”的原则,重点强调集体决策、内部公开、细化流程、严格监督的工作方法。在前期准备工作环节,选拔工作小组成员间保持密切沟通联系,每一条标准、每一项流程都确保通过集体决策科学制定;在命题准备环节,选拔工作小组依照国家和学校相关制度,要求所有涉考人员签订责任书,切断一切与外界联络,并主动引入群众监督机制;在考试组织环节,实现全封闭、高效率的评阅卷,将各种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确保实现 “为学校选材、为国家选材、为未来选材”的整体目标。

目前,笔试工作已顺利结束。成绩已于9月10日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