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积微成著,学有所成—2018吉林大学本科生赴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暑期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04  点击次数:

201877-88日,教务处组织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经济学院、临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等9所学院的12名本科生赴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参加了为期5周的暑期研修项目。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全球参与学术研究(GEAR)项目”以科研训练为出发点: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进入校内的一个课题组进行科学研究(课题组由学生联系导师进行选择);项目结束后,制作一张墙报,在一年一度的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夏季本科生研究创新研讨会上进行展示;最后撰写一份完整的研究总结报告。项目时间虽然只有5周,但学生基本上可以经历包括“确定研究主题、建立研究方法、撰写研究大纲、制作研究墙报、展示研究成果以及撰写最后的研究报告”在内的整套科研流程,学生可以通过自己的实践,一步步深入体会美国大学的科研,这是科研方法、思维方式上的淬炼,是本科生不可多得的科研经历。

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同学们还充分利用周末参与内容各异、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例如,徒步北卡校园,进入人性化与科技感十足的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图书馆;参观久负盛名的杜克大学,感受现代艺术与古典建筑的集合;参加生态历史水上旅行,了解当地的自然历史人文风情。这对有意赴美继续深造的本科学生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人文体验。

通过上述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了很多不同国家的新朋友,彼此交流学习,思考良多”;“独立完成了一次美国实验室内的科学研究,以团队为单位合力制作墙报并在研讨会上进行成果展示,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经历了沉浸式英语语言环境,熟练掌握了很多专业英语词汇,英语听说能力与科研报告写作能力有很大提升”。我校多年来坚持组织学生参加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全球参与学术研究(GEAR)项目”,今后也将继续加强与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本科生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简称NCSUNC State),是一所成立于1887年的美国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在美国享有极高声誉,师资力量雄厚,有19位教授被选为美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学校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首府罗利市内,与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以及杜克大学相邻,在三校之间又有全美著名的研究三角园区(Research Triangle Park),区内有生物技术中心、育成中心、研发中心及服务中心,许多高端生物技术公司和高端企业都在这里有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