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知往鉴今,博采众长—2018吉林大学本科生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暑期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04  点击次数:

2018721-819日,我校教务处组织3所学院的9名本科生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参加了为期28天的暑期研修项目。该项目加快了本科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了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项目组织前后得到曼彻斯特大学和吉林大学教务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Bio-Sciences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简称BIO-SISS,是由曼彻斯特大学于2016年开始创办的生命科学暑期学校,今年是曼彻斯特大学BIO-SISS 暑期项目第三年举办,主办方每年都会征求参加学校意见并对内容进行改进。本次暑期学校的以国内五所高校为主,其中包括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厦门大学、泰山医学院也有少量学生报名参加。

曼彻斯特暑期学校的实验安排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周微生物实验,第二周药理学实验,第三周遗传实验,第四周生化实验。因参加暑校各校学生的研究方向不同而分成若干个组,每个部分实验开始前都会由主讲教授先进行4个学时的导论课,介绍各自的前沿性发现和成果以及后续要进行实验的概况。实验室有专门的教师和助理引导学生自主完成实验安排,并进行总结。暑期学校最后一周校方组织学生进行海报展示学习成果,并对优秀学生进行评选颁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每周三下午曼彻斯特大学都精心安排了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感受英国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例如,体验了正宗的英式下午茶、参观了英国传统庄园、欣赏了切斯特小镇的美丽风景……这也让同学们在学习知识之余获得亲近自然的机会,既读万卷书,又行万里路。

此次曼彻斯特学习之旅,使同学们获得了一次全新的学习体验,在沉浸式的英语环境中,不仅提升了英语水平、拓展了专业知识,体验了中西文化的交融与思想的碰撞,更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我校本科生在各类交流项目中表现优异,得到曼彻斯特大学主办方的一致好评。2019年曼彻斯特大学将与吉林大学开展“3+2”合作培养项目,曼彻斯特大学招生负责人也将于201810月或11月份来吉林大学洽谈深度合作事宜。这些合作将继续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与英国曼彻斯特的交流,开展多层次的科研教学合作,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国际格局、扎实基础、创新能力”的国家栋梁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是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一所世界五十强顶尖名校,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作为全球一流的科研与教学机构之一,曼彻斯特大学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校友中共有25诺贝尔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