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怀国望远,提升格局—2018吉林大学本科生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暑期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04  点击次数:

为加快本科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2018714-815日,教务处组织22所学院的52名本科生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以下简称UBC)参加了为期33天的暑期研修项目

温哥华暑期研修项目(以下简称VSP)吸引了来自全球百所高校的2600多名师生参与,UBC校内13所学院开设了涵盖建筑类、人文社科类、电气工程类、教育类、化学类、商科、医学类及林业等56课程,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包括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资讯,也囊括面向普通学生的通识课程,这让学生们充分体验到世界一流大学的学术氛围与文化积淀,领略到知名学府的办学理念与管理模式。经过短暂的入学培训和熟悉校园后,同学们投入到了各自的学习项目中,在商业分析的课堂上,Tim教授对知识点的讲解循序渐进、深入浅出,他通过列举生动的案例,帮助大家学习如何通过软件进行预测分析,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商学分析的应用。教育学院的年轻华人教师Zhuo也毫不逊色,她思维活跃,善于创新,采用中西结合的教学方法,轻松有趣的讲解了语言学的概念,还与同学们一同探讨“语言学习的关键期”、“中西文化差异对英语学习的影响”、“英语母语与非英语母语教师的优缺点”等话题,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博得了大家的喜爱与赞赏。临床医学的Janice教授,让大家了解了医学不再是冷冰冰的仪器,应该注入更多的人文关怀,而且意识到相比国外康复医学以及公共设施与公众意识的改变对残疾人生活的品质提升等方面,我国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与潜力,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钻研与思考,为我国医学领域的进步与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此次项目,同学们心怀祖国,放眼世界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不仅在学业上有所突破,在个人成长上有了新的飞跃。

紧张充实的学习之余,UBC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的感受当地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例如,参观了具有原住民独特文化的人类学博物馆、欣赏了艺术气息浓厚的列治文艺术博物馆、参与了热情洋溢的的体育节、畅游了镶嵌在大海与陆地之间的史丹利森林公园, 游览了浪漫风情的格兰维尔岛……这充分体现了最有效的学习方式就是让学生们在体验和创造的过程中学习,用双脚去丈量,用双手去创造,用内心去感受。


此次VSP学习之旅,使同学们获得了一次全新的学习体验,在沉浸式的英语环境中,不仅提升了英语水平、拓展了专业知识,体验了中西文化的交融与思想的碰撞,更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正如生命学院彭超所感:“此去西洋,深知中国自强之计,舍此别无他求,背负祖国之未来,取尽洋人之科学,别父母祖国之邦,赴九万里长途,奋然无悔!”2015年以来,我校已派出近200名学生参加温哥华暑期研修项目,今后也将继续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交流,开展多层次的科研教学合作,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国际格局、扎实基础、创新能力”的国家栋梁搭建更过阔的平台。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大学),始建于1908 年,是加拿大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成员 ,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学校位于温哥华市。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其学术实力多年保持在世界前35,是全球最顶尖的20所公立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