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教学技能工作坊”、“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30  点击次数:

7月12—28日,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王建华教授等四位教师参加了由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的“教学技能工作坊”、“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ISW)是在北美高校受到普遍欢迎和重视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现逐步扩展到25个国家和地区,它是一种短期、高效的教学技能培训法。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目的是为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引导员(Facilitator)提供理论和技能培训。两个工作坊都以小组研讨学习的形式为主,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员通过实践反思和同伴反馈,促进自我教学反思,提高自己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能力。

我校教师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其中通信工程学院唐志国、动物科学学院陈璐获得ISW国际研修证书,汽车学院王建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张博伟获得FDW国际研修证书。持有FDW证书的教师可以在校内开展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并具备颁发ISW国际研修证书的资质。

近期四位研修教师将就这两个项目的学习体会和未来在校内开展ISW工作坊与广大教师进行交流,期待各位老师的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