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提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质量,分步实现更多专业进入国家教育认证体系的目标,7月9日上午,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研讨会在鼎新楼A555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曲兴田教授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经验介绍。学校拟参加2019-2021年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14个专业所在学院的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专业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张艳萍主持。

会上,张艳萍主任首先介绍了截至2017年底,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了随着国家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几次修订和完善,专业在认证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她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并要求各专业一定要认真研读和深刻领会认证标准内涵,精心准备认证申请材料,争取学校更多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

随后,曲兴田教授结合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刚刚完成国家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的实际,从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的提交、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到专家进校现场考查的整个认证过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以及基于成果导向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结合机械工程专业认证过程的实际,对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在学生指导、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修订、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和达成度评价、质量持续改进、课程体系重组、教学大纲修订、教师工程背景、支持条件保障等方面需重点关注的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和指导,并同与会人员就认证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目标和内容,加深了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内涵的理解,为做好2019年及以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和提高专业内涵建设将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