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第五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次数:

为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鼓励中青年教师开设双语课程,提高双语教学授课水平和质量,我校于2018年6月8日在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成功举办“第五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全校69名中青年教师分两个竞赛组进行比赛。

竞赛前,学校召开专家组会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鹤提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教学理念的交互融合促进了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教学,一流教学需要一流的教师。近年来,学校结合教育教学改革的整体发展,通过教师培养计划、增加教学薪酬、特别渠道评聘职称等有效手段鼓励和促进教师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在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背景下,学生出国学习比例大幅增加,如何在“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指导下,通过双语教学的开展,让学生及时了解国际前沿专业知识,提升学生使用英语进行专业及文化交流的能力,需要老师们不断思考、研究和创新教学方法。他希望参赛全体教师在比赛中精彩呈现自己的教学水平,在日常教学中深入研究自己的教学,共同促进学校双语教学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在为期一天的竞赛过程中,参赛教师表现出良好的外语水平,并在课程设计、教学内容和方法等方面精心设计,为评委和观摩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双语教学展示,彰显出我校双语教学的新风貌。最终有54名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9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