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全面启动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常委会精神,从2018年起,我校招收的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实施自主培养。5月3日,学校召开吉林大学预科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主持会议,我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工作全面启动。

会上,王利锋副校长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关于成立预科教育学院成立预科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我校民族预科生开展自主培养的有关决定,宣布了吉林大学预科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名单;教务处处长刘鹤汇报介绍了《吉林大学关于实施少数民族预科生自主培养的工作方案》,解读说明了相关部门关于预科教育工作职责分工和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培养方案及学生管理、预科教育筹备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有关问题;领导小组成员讨论研究相关筹备工作。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指出了当前少数民族预科教育筹备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并作总结讲话。王利锋副校长讲话强调,民族预科生自主培养工作十分重要,事关民族政策民族团结、民族地区繁荣发展、国家的长治久安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位;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思想准备、业务准备、管理准备、队伍准备和制度准备等。

按照《吉林大学关于实施少数民族预科生自主培养的工作方案》筹备工作日程安排,我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工作正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