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26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召开。校级督学员、院级督学员、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各校区教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辅导员等2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鹤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丁洪浩从“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本学期调课情况和学业预警情况三个方面通报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同时,丁洪浩副处长对期末考试相关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各教学单位做好教师考试工作培训布置和学生诚信考前动员会;考试命题要更科学合理并做好重复率方面的把控;考务组织工作要严格执行学校相关教学管理的文件,细化考试各环节工作,确保期末考试规范开展。

然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国兴通报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违纪情况,分析说明当前由单人作弊到群体作弊、学生电子通讯设备作弊的新特点,指出各学院期末考试对学生纪律要求松紧度不一的现象。他强调,本学期期末考试学校将继续展开“风清气正、诚信考试”专项教育,考前丰富多种宣传手段;各学院学生考前动员会要强调考试纪律和违纪处分规定,并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新的学生管理规定要求及时高效细致的进行违纪学生处理上报工作;教务学工系统联动共同建设我校良好的学风考风。

最后,教务处处长刘鹤作总结讲话,刘处长讲话指出目前教学工作的新背景为:党的十九大之后的新理念、巡视之后的新态势、思政会后的新要求、审核评估的新任务、“双一流”建设的新压力。在新背景下期末考试工作要点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建设良好考场风貌、营造整齐的考场环境,将期末考试工作做到完美无瑕疵;第二,从考试命题和试卷评阅等方面提高考试的效度和信度,围绕考试效度和信度提升试卷质量;第三,将管理文件规定落实整个期末考试工作日程,做到讲公心、说公理、做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