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学督导专家组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次数:

1226下午,吉林大学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聘任仪式在东荣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郑伟涛、新一届教学督导组专家、各校区教务办主任及教务处有关人员60多人出席聘任仪式。会议由郑伟涛副校长主持。

我校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都是治学严谨、热爱教学、经验丰富、有较高声望的在职或离退休教授,本届督导专家组在上一届的基础上,对成员结构和学科分布做了适当调整,新增聘了16位专家,基本实现了所有学院、学科教学督导全覆盖,对加强我校今后的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郑伟涛副校长宣读《吉林大学关于成立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的决定》。教务处处长刘鹤对《吉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实施办法》要点进行解读,他将工作办法涵盖的督导专家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要求等内容高度概括和凝练为一个目标、两个范畴、三个领域、四个环节、十项任务、五点要求,向新一届督导专家组进行详细介绍和说明。

杨振斌书记亲自为每位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同专家亲切合影。督导专家王志学教授代表新一届督导专家组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督导专家将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领导下,严格执行学校相关文件,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我校加快和建成“双一流”大学,贡献绵薄之力。

杨振斌书记做重要讲话,对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提出明确的要求。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能够加入到校级教学督导团队,并希望督导专家:一是要按照十九大有关高等教育的改革精神,督导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二是要按照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标准,把好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关;三是要按照学校教学质量督导办法,做实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同时,杨书记还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案例和经验教训强调,建设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本科教育,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培养一流的本科人才;强调完整的大学是由在校师生和毕业校友共同组成,一所学校对社会的贡献取决于她的优秀校友,关爱今天的学生就是关爱未来的校友;强调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学校的风气和氛围很重要,特别是教风和学风尤为重要,期待各位专家督导我校的教风和学风,为我校创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共同努力

郑伟涛副校长指出,高等学校的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也是人才培养,衷心期待第七届教学督导组专家进一步加强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督导,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发展、创建一流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