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深度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次数:

12月10—12日,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深度研修班在重庆大学举办。本期研修班由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为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四所院校共44位教师参与研修。我校5位教学培训师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课程内容合理、丰富生动,较好地满足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师等不同层次的学习需求。主要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实务”、“学习共同体的构建与实现”、“有效教学结构与互动式教学”、“如何提高教学与科研融合能力”、“现代教育技术前沿及教学应用”、“板书的设计与优化”、“教学展示与互动点评”等课程。课程由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资深培训师、优秀青年教师、督导专家共同主讲,采取工作坊、主题课程、专题交流等不同形式开展。我校教师全程、积极地参与学习,并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及研究成果与同行们交流分享。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冯波副教授代表四所高校教师做精彩教学展示,得到现场教学专家和同行的一致好评。法学院田洪鋆教授代表我校教师进行研修反思。

本次活动过程中,我校培训团队还就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工作进行充分调研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