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TEDxJLU第十一届秋季分享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  点击次数:

1118日晚,由吉林大学TEDxJLU协会主办,教务处、团委等协办的TEDxJLU第十一届冬季分享大会在经信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ENLIGHTENMENT,ENLIGHTENMENT 意为启蒙,旨在鼓励大家面对未知,勇敢迈出第一步,迎难而上,面对已知,则换个角度思考,从陈规旧套中寻找新的出发点。本次大会四位主讲嘉宾分别是吉林省“十佳创业先锋”、吉大在读博士生王熙博,经济学院外籍教师Hasanat教授;物理学院院长马琰铭教授;国内资深配音演员冯骏骅老师。四位嘉宾先后为在场听众带来了别开生面且极具启发性的演讲。

首先,王熙博学长用自己几次创业的亲身经历,以“创业的套路”为切入点,阐述了如何寻找不饱和的需求市场来创业,如何在成为创业者之后挖掘人才等问题,给台下怀揣着创业梦想的青年们解答了疑惑;并且用“停不下来也不能停下来”形容自己的创业历程,告知我们只有坚持,才会有所谓的创业成功。Hasanat教授以开放的热情态度与大家分享了关于中国经济面临的发展问题和改革分析,从连接和整合、基础设施发展、改革和现代化、创业与创新、互联网+和工业4.0、供给侧改革、新的智能城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令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马琰铭老师幽默的讲述了自己投身物理研究事业的初心,用丰富而有趣的小例子向我们展现了物理研究的过程,带我们走进了神秘的物理世界。马琰铭老师对待物理研究依旧保持着当初认真的心态,在研究中寻找乐趣,令在场的同学们十分敬佩,收获了阵阵掌声。冯骏骅老师告诉我们,她是由于机缘巧合进入配音行业,因为无畏才勇敢去做,因为喜欢才坚持到现在,在完成配音工作的同时,她还去表演舞台剧,制作广播剧,做后期做导演,培养有梦想的新人们,冯老师用一个“不务正业”的配音演员的经历提醒年轻人,只要喜欢,就勇敢的跨出那一步,就去努力尝试。小小跨界,大大视野。主讲嘉宾们精彩的演讲让现场掌声不断,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更深层的探讨。
             TEDx是由TED衍生出的,是以“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为宗旨的学术讲座活动。通过TEDx这个平台,各学科的专家学者和优秀学生都能够传播他们的思想,让广大师生从思想的碰撞中激发探索更深奥秘和神奇世界的欲望,进而形成浓厚的创新氛围和开放的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