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信息时代下的教学理念与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十五讲)

发布时间:2017-10-30  点击次数:

2017年10月27日,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十五讲)在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张汉壮教授做“信息时代下的教学理念与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的专题讲座。校内各学院及来自省内高校的30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汉壮教授结合国家精品课程、精品开放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群)等国家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相关政策及发展趋势,以“森林与树木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为指导思想,以课程的内涵建设和外在资源建设为重点,以实物演示、AR演示、动画演示、视频演示等演示手段,就如何教好一门课程,如何建设好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在线开放课(群)和如何组织申报教学成果奖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的课程建设经验。他激励教师们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责任意识,不断努力进取,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森林与树木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建设系统的课程体系,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

张汉壮教授的讲座内容浓缩了他十几年的课程建设经验及相关成果,生动幽默的语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参加讲座的教师们既收获颇丰,又深受感动。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