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保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25  点击次数:

1024日下午,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保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匡亚明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教务处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管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专业相关教师6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认证专家组组长周明陶代表专家组就两天来的现场考查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对吉林大学给予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吸引优秀生源、培养目标的合理性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教学质量评价和监控体系以及专业办学条件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鼎新图书馆、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学生办事大厅等公共教学与服务设施给予高度赞赏;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非技术性毕业要求指标点衡量、课程考核环节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关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希望学校在OBE的教学理念下,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的发展,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

教务处处长刘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魏晓辉分别代表教务处和学院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专家组意见准确、中肯,指出的问题深刻,为今后专业改进与提高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依据;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教务处和学院将共同围绕建设目标和工作要求,逐一改进落实,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代表学校做总结发言。他对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工作和辛勤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在2天的现场考查工作中对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教学环节中存在的不足,意见准确、到位,建议中肯。他表示,通过此次认证工作,学校将进一步重视、支持工程教育,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做好宏观指导和支持保障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更要高度重视,认真吸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按照认证的理念和标准,不断改进和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