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首届东北地区工业工程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次数:

6月2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联合举办了首届东北地区工业工程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孔繁森教授主持,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钺、教务处副处长金祥雷到会并做大会致辞。教务处副处长王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台湾云霖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40余所院校近80位工业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教学研讨会。

会议的主题围绕“大类招生工业工程的机遇与挑战、大类招生中的课程体系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改进以及新工科建设”四个方面进行。首先,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郑力教授就清华大学大类招生中的学科分类、课程体系设计做了精彩演讲;我校孔繁森教授基于大类招生介绍了学校定位、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设计之间的关系;台湾云霖科技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柳永青教授、东北大学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郭伏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闫纪红教授分别从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两个学科范畴介绍了工业工程课程体系设计在大类招生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各自的解决方案。随后,台湾云霖科技大学的吴政翰副教授、陈敏生副教授就实践教学模式的改进经验进行了分享,我校孔繁森教授做了“观窗教学法与60人课堂研讨课组织方法”的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互动。

本届教学研讨会加强了东北地区高校教师之间的联系,交流了在大类招生形势下工业工程专业发展的方向,提出了一系列先进的教学改革方法,对于提高工业工程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水平具有良好的推动及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