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进行认证保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7-06-20  点击次数:

6月20日上午,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保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地质宫519会议室召开。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万力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六人莅临我校,对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保持现场考查。学校原党委副书记韩晓峰,教务处处长胡亮,北区综合办公室主任戴世和,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办主任郝彦辉,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委员会主任、专业负责人、管理人员、核心课程教师以及教务处、校区教务办、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招生办、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认证专家组组长万力教授主持。

会上,认证专家组组长万力教授简要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说明了此次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和任务。原党委副书记韩晓峰教授介绍了吉林大学与会人员并致欢迎辞。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负责人曾昭发教授进行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最后,专家组对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就企业、行业参与专业建设及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有关培养目标、持续改进、办学条件等人才培养及办学情况进行了提问,学院相关领导回答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会后,专家组考察了学院的计算室、实验机房、专业实验室和地质宫博物馆。

20日下午,专家组将分组考察中心校区校史馆、相关公共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专业基础实验中心和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审查专业的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验实习报告、教学档案、管理文件等教学资料,并与在校学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进行座谈。

本次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活动为期三天。21日,专家组将继续通过审查教学资料、与专业相关教师及管理人员访谈等方式,进一步详细了解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22日上午,专家组将向学校反馈现场考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