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打造智慧课堂 提升教学效果(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十三讲)

发布时间:2017-06-12  点击次数:

2017年6月7日,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十三讲)在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徐昊副教授做了题为“智慧课堂”的讲座。

徐老师针对学生在课堂上参与度不高等问题,开创性地将游戏元素和游戏思维运用到教学中,并在自己教授的相关课程中做了有益尝试。他从游戏化的基础元素、游戏带来的情感体验等,结合自己的教学理念和计算机技术设计教学游戏软件、平台,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如通过性格测试、选课目的调查等了解学生性格、学习现状、学习需求,并以数据分析的结果为学生提供不同的学习方向,提升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做到因材施教;通过分析学生学业情况,成绩单以“体检报告”的形式发送给学生,给学生个性化的评价、分析和建议;通过游戏化平台,帮助学生建构知识结构,以情景游戏中“闯关”等形式促进学生间互相帮助,调动学习热情,提升教学效果。此外,他还介绍了正在开发的Smart JLU平台及功能,希望基于学生的学习行为、性格、思想、职业规划等数据为学生建立用户画像,提供智能的全方位、个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