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培养自律学生 创建高效学生团队 提升学习效果(教学工作坊总第39期)

发布时间:2017-05-25  点击次数:

2017年5月23日,教学工作坊(总第39期)在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肯塔基大学Rita Basuray教授、Scott Yost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如何培养自律学生”和“在协作环境中创建高绩效的学生团队”的教学工作坊。

Rita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调研机构关于教学效果的研究,目前“上课玩手机等多媒体设备”、“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是全球高校教师面对的问题。随后,他建议在教学中采用先预习,让学生带着问题到课堂,老师在课上解决学生疑问,再通过小组讨论提高学生的整体水平,最后用测验来检验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是培养自律学生比较有效的方法。

Scott教授分享了“在协作环境中创建高绩效的学生团队”的教学方法。他认为高效的学生团队的能力要超过最优秀的学生的个人能力,因此通过老师的教学和引导使学生构建出高效的团队非常重要。他通过现场互动让老师们了解他是如何在自己的课堂上将学生分组并调动起来的,随后通过展示学生们上课的照片,让老师们更加清楚如何在大量的互动活动、团队合作项目中使同学们逐渐彼此沟通、了解、信任、合作,直至完成个人不可能完成的团队目标。

两位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及教学研究,与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成果和心得。现场参与教师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