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美国罗格斯大学Honors师生来我校访问研修

发布时间:2017-05-24  点击次数:

5月13日晚,美国罗格斯大学 (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 化学与化学生物学学院的Hayes Robert Leslie教授和4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抵达我校,开展学术访问和为期40天的研修活动。5月15日,来访教师和学生参观访问了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两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老师及学生对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介绍,4名学生根据科研兴趣,分别加入到刘俊秋、徐雁、Myongsoo Lee和徐蔚青老师课题组,开始为期40天的科研学习。

5月16日下午,Hayes教授以界面和离子液体为主题进行了报告。报告中,Hayes教授从简单的分子间作用力和晶体结构讲起,引出离子液体的形成原理和分子设计思路。随后,Hayes教授详细地讲解了如何使用原子力显微镜,对不同电势下金表面的离子液体的结构和力学性质进行表征,并对其在有机合成和电池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展望。Hayes教授还简要介绍了罗格斯大学的历史,并对化学与化学生物学学院各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唐敖庆班和部分来自化学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报告,并与Hayes教授对离子液体应用于电池的优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修期间,4名学生除了科研学习外,还将体验中国文化,学习汉语,并受邀参加2017年为期半个月的唐敖庆理科试验班英语夏令营活动,参与英文微电影的拍摄策划、剧本研讨、英文剧本校对、角色演绎等工作。

本着我校国际化培养走出去,引进来人才培养理念,2014年至今,已连续四年接收罗格斯Honors学生来校研修,每年都得到罗格斯大学校方的大力支持并在罗格斯大学宣传报道。通过两校间学生的互派和交流,为中美学生学术和文化交流搭建起跨国平台,对于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24A56

23809

27DEC

1D089

2766D

2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