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和平校区举办“超星学习通”师生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次数:

随着互联网多媒体走进课堂,移动课堂、翻转课堂逐渐被广大师生所熟悉并运用。在我校大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背景下,超星学习通移动学习软件正悄然走进课堂,尤其是手机客户端的开通更加节省教师繁重的程序化工作,拉近师生距离,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了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了解使用学习通,西区教务办协同超星尔雅公司,联合举办了两场分别针对学生和教师的“超星学习通”培训活动,并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学生专场于422日上午在中心校区经信楼F1阶梯教室举行,农学部和食品学院2016级的近40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中主要介绍了学习通操作方法;学生使用中注意事项;如何通过学习通平台获得更多的学习资源等。会场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在学习圈内互动频繁,对学习通软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教师专场于516日下午在和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动物科学学院、植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的部分老师和西区教务办全体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兼西区教务办主任丁洪浩主持。培训首先由超星尔雅公司吉林分公司的销售经理刘博和编导技师贾旭鸽对超星尔雅公司及与吉林大学联合开发的在线课程情况、全国移动客户端教学应用趋势,以及“超星学习通”软件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随后,由吉林大学计算机教学中心刘颖副教授讲座分享了应用超星学习通软件进行课堂辅助教学的方法和经验体会。刘老师的讲座用、精炼,为参加培训的教师开拓了利用互联网和移动客户端教学的新思路,使参加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系列培训活动,使师生们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兴趣,更新了互联网走进课堂的学习观念,初步学会了运用移动工具进行学习、教学的手段。超星尔雅公司本着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全力为这次系列培训提供了人员保障和技术支持,并愿意为今后的技术咨询服务提供保证。

 

 

                                   (西区教务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