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肯塔基大学—女王大学国际课程周开幕式报道

发布时间:2017-05-1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本科生人才培养国际化程度,逐步扩大吉林大学校内外育人一体化的开放环境,努力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我校与肯塔基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合作举办的“吉林大学-肯塔基大学-女王大学国际课程周”活动于5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

5月15日上午,活动开幕式在东荣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肯塔基大学的11位教授和女王大学的艾米丽•希尔教授、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岗、教务处处长胡亮、国际处处长张广翠、教务处副处长王瑞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瑞主持。

陈校长首先对来自两所大学教授们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期待他们通过此次教学周活动为吉大师生带来别样的学习和科研体验;随后,陈校长回顾了我校与肯塔基大学和女王大学多年来的友好合作关系,指出三所学校在未来应进一步加强三方合作领域,增强沟通及互动,为师生们提供更多合作的空间及机遇。女王大学教师代表罗伯特•格罗斯曼教授、吉大助理教师代表文学院窦可阳分别发言,热切表达了参与国际课程周活动的荣幸和对活动的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活动的三位肯塔基大学教授罗伯特•格罗斯曼、斯考特•约斯特和布莱恩•麦克纳利已经是第二次参与我校的国际课程周活动,瑞塔•巴苏蕾教授则参与了全部三次吉林大学国际课程周活动。

“吉林大学-肯塔基大学-女王大学国际课程周”活动是我校推动本科教学国际化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教务处、国际处与肯塔基大学和女王大学组织策划并实施。活动包括于2017年5月15日至6月3日期间,聘请13位来自肯塔基大学和1位来自女王大学的专业教师为我校本科生开设《企业发展战略及其可持续性》、《美国的环境保护理念及其批判》、《美国知识产权法导论》、《高级学术写作》、《多尺度模型与计算导论》、《饮食与健康》、《如何编写合理的有机反应原理》、《流域对人类活动影响的响应及兼容性——流域管理和低影响开发》、《演讲与演讲稿的撰写:故事的艺术》、《新大陆文明的起源》、《全球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一个基于统计理论的短期课程》、《创新创业:从美国硅谷到肯塔基——六家起步公司的成长故事及企业理念》、《摄影史》和《环境影响下的人文科学》14门课程,采取公共选修课的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开放选课。此外,活动期间两所大学的教授还将受邀参与我校教学工作坊、TEDx讲座、科研报告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