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育人为本,课改为基——吉大荣誉课程的探索与实践(教学工作坊总第36期)

发布时间:2017-03-28  点击次数:

   324日下午,教学工作坊(总第36期)在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数学学院院长兼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李辉来教授做了题为“本科荣誉课程的设计与实施”的教学工作坊。校内外7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辉来教授首先对比介绍了中美高校荣誉课程的发展历史、优势、特征等。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数学分析荣誉课程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的主要特点、授课方式、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自己为“唐敖庆试验班”讲授的数学分析课程,用丰富生动的教学案例,展示了数学分析荣誉课程设计与实施过程。

李辉来指出,在荣誉课程中教师、学生都必须转变教与学的理念,尤其是教师层面,在课程内容和教学形式设计上必须积极思考、积极创新,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和跨学科教学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学习效果。讲座过程中,李辉来还以自己亲手制作的一套令人惊艳的几何动画课件做示例,幽默的展示自己不断学习和思考的过程,并激励青年教师努力提高教学本领。

20169月,教务处联合数学学院在“唐敖庆试验班”首期开展数学分析荣誉课程的试点工作,经过一个学期的尝试已取得初步成效,授课教师团队和学生都给予高度肯定和积极反馈。学校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荣誉课程和荣誉学位改革试点,为系统化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添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