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19  点击次数:

20161216下午,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议,布置即将到来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学校研究生、本专科生期末考试工作。校院两级督学员、各教学单位主管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及学生管理人员,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注册与考试中心及各校区教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常务副校长陈岗、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利锋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春国主持。

会议首先由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鹤就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做相关要求。他指出2016年《刑法(修正案九)》明确规定国考作弊列入刑事犯罪,诚信是每个社会人的责任,各研究生教学单位要在研招考前召开宣讲动员会议,确保考试诚信传递到每个考生。研究生秘书及学生导师要随时关注学生的动态,确保学生不介入到相关事件中去,真正保护好我们的学生。

教务处副处长何岩结合上学期及评估期间出现的关于课程考核方面的问题,对期末考试工作相关环节的规范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教学单位严格执行学校相关文件,在试卷命题、试卷管理、试卷评阅、成绩登录及试卷分析等方面加强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切实做好考试相关工作。

学工部部长周春国通报上学期违纪情况,并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要求全体学生工作管理人员继续开展各项诚信考试教育活动。二、重新编订的学生手册对学生违纪情节重新做了限定,请各单位务必及时传达到学生本人。三、希望各单位多帮助学业有困难的学生群体,并根据不同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共同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研究生管理处处长杨洲通报上学期研究生考试违纪情况,并对即将迎来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期末外语水平考试做出相关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加强学风和考风教育,学生管理团队与导师做好配合工作,并充分发挥导师的引导作用。同时要加强日常管理,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利锋强调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将考试工作做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就本次期末考试工作,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宣传到位、教育入心;措施得力、重抓落实。各单位密切配合,加强考试工作,共同维护教育的诚信和良好的学风。

常务副校长陈岗就如何做好考试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围绕研究生、本专科生期末考试和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如何做好考试管理工作、如何避免学生卷入考试舞弊事件,是关乎学生一生的重要事情。各本科、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做好诚信考试教育的宣传和动员,同时在考务管理、试卷命题等方面要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执行。他还提到,注册与考试中心积极探索、大力推进“教考分离”题库化考试改革,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已经取得了初步显著效果。各教学单位应积极加大“教考分离”的步伐,创新性地实现教与学的有机统一,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氛围。最后,希望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务处

201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