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启动在线课程培育计划,开办在线课程培训营

发布时间:2016-11-28  点击次数:

11月25日,我校举办了首期在线课程培训营。教务处副处长金祥雷就我校目前在线课程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信息技术与传统教学方式相融合是未来教育教学发展的方向,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支持广大教师开展在线课程建设,支持教师通过混合式教学开展教学方法改革探索,完善政策机制引导教师投身信息化教学改革实践。

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学校在线课程培育计划的有关设想。总结我校三批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经验,对在线课程有一定前期准备工作基础的课程团队,在课程建设质量及效率方面往往都高于一般团队。为此,学校启动精品在线课程培育计划,为今后校级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培育和遴选优质资源。

“吉大在线学堂”服务商-超星尔雅技术人员对近期学校引进的在线学堂手机APP“学习通”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该APP已向全校开放使用,教师和学生可以借助该APP,实现手机签到、课堂点名、实时问卷调查、无纸化随堂测试等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功能。《工程图学》主讲教师谷艳华教授在培训营上分享了采取混合式教学推进教学改革的有关经验。

今后,学校将不定期举办在线课程培训营活动,为广大教师接触和了解在线课程,提供新途径。下方二维码是“学习通”的下载链接以及我校在线课程建设服务及讨论的微信群,欢迎对在线课程建设感兴趣的教师积极参与进来。为方便日后管理,各位老师进群后请务必更改群名片,格式参考姓名+学院,我们会定期清理非实名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