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缓解自身压力 促进沟通交流(教学工作坊总第33期)

发布时间:2016-11-22  点击次数:

11月18日,教学工作坊(总第33期)在中心校区心理素质培养基地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白仲琪老师做了团体沙盘体验的教学工作坊。

白老师首先介绍了团体沙盘的体验规则,十位老师抽签确定沙盘制作的顺序,每次只能做一个动作,所有的成员完成一次即为一轮。随后,白老师进行了场面设定,她引导大家感觉和理解沙盘,在包容、安全的氛围下,成员们开始了制作。白老师作为团体沙盘的引导者和促进者,时刻关注着成员们的心理变化和团体间的互动与融合状况。每一轮沙盘制作后,大家都会坦诚的分享自己的想法与感受、困惑与矛盾。经过五轮的制作,团队成员间完成了制作,最终达成了意见的融合和统一。

大家表示,团体沙盘体验不仅缓解了压力,增加了沟通交流,让他们学会了换位思考,促进了人际关系的改善和自身心理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