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TEDxJLU第九届秋季分享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1  点击次数:

   10月19日晚,由吉林大学TEDx-JLU协会主办、吉林大学教务处等校内多家单位协办的TEDx-JLU第九届秋季分享大会在经信教学楼演播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Imaginist”,Imaginist引证于柯林斯英语字典,意为富有创造力的思想者。本次大会六位主讲嘉宾分别是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涛老师;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连续两年担任iGEM指导教师的胡鑫老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文成老师;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督导、心理学博士、吉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胡远超老师;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讲师陈璐老师和吉林大学文学院讲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者窦可阳老师为在场听众带来了别开生面且极具启发性的演讲。

首先,张涛老师从物理学中的麦克斯韦方程组出发,讲述了物理学中的创造性思维,提倡大家多观察生活中的细节,不拘一格的思考;胡鑫老师带领着她的iGEM团队给大家讲述了他们参加iGEM大赛的点点滴滴,让在座同学了解了“实验狗”与众不同的生活;王文成老师的演讲别具一格,他讲述了如何成功创业,讲明创业精神和创业的巨大区别后,从创业成功的各项因素出发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风险,劝导大学生不要盲目创业;胡远超老师以心理咨询师的角度,从心理创伤的来源出发,讲述了如何治疗心理创伤;陈璐老师作为一名严谨的生物遗传研究教师,重点介绍了生物遗传领域的前沿进展;最后是“吉大男神”窦可阳老师,他从文学领域解释了文科学生普遍敏感,自负,多情的原因,并强调这些因素才是创造文学作品的源泉。主讲嘉宾们精彩的演讲让现场掌声不断,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更深层的探讨。

TEDx是由TED衍生出的,是以“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为宗旨的学术讲座活动。通过TEDx这个平台,各学科的专家学者和优秀学生都能够传播他们的思想,让广大师生从思想的碰撞中激发探索更深奥秘和神奇世界的欲望,进而形成浓厚的创新氛围和开放的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