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现场评估考察进入第二天

发布时间:2016-10-19  点击次数:

10月18日,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评估考察第二天,专家组深入各单位进行考察,对学校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度访谈、走访了相关单位、深入课堂听课、召开了部分学生座谈会等,了解我校教育教学的各方面情况。

专家组深度访谈了常务副校长陈岗、常务副校长邴正、副校长韩晓峰、副校长张向东、副校长吴振武、副校长郑伟涛、副校长孙友宏、杜莉总会计师、副校级干部李凡等,了解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深度访谈了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师发展中心、人社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工作部、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了解学校学科建设、本科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养、学生就业、学生工作、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等方面情况;专家还深度访谈了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数学学院(含中心)、物理学院(含中心)、汽车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等单位,与有关院长、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委员会主任、教师、教学秘书进行了交流。评估专家就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过程的质量监控、工作措施、人才培养国际视野、青年教师培养措施及成效、实验室开放共享管理、学生平时成绩评定细则及教学经费保障等内容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充分访谈,并查阅了成绩评定单、教学委员会会议记录等相关材料原始记录。

专家走访郑伟涛副校长、杜莉总会计师,走访了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人社处、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财务处、学生工作部等单位和部门,了解我校教师教学业绩考核与教学激励措施以及对学院的考核办法、科研奖励情况、日常教学运行经费项目及使用范围以及实习实训经费使用数据;考察了吉林大学课程中心、“吉大在线学堂”慕课平台,了解学校网络课程资源建设以及慕课建设和上线情况等等。专家走访了哲学社会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化学学院、白求恩基础医学院、第一医院、公共卫生学院、化学学院等相关学院的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委员会主任和委员;与教师、学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在中心校区、南岭校区、新民校区深入26个课堂进行了听课,并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专家还走访参观了南岭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了解工科学生实习及中心运行情况;走访了我校学生生活区、学校体育场馆;对部分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教务处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