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在我校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9  点击次数:

10月17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入吉林大学评估考察,专家组在中心校区与学校举行了见面会,之后到学校有关学院(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之后,根据当天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专家组深入各校区,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听课、访谈等形式,了解吉林大学的本科教育教学情况。

专家组深度访谈了李元元校长(访谈2次)、常务副校长陈岗、副校级干部李凡(访谈2次);深度访谈了学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访谈教务处处长胡亮(访谈2次),访谈了人社处处长顾旭东、访谈了财务处处长闫国生、资产管理与后勤处处长赵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东红(访谈2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钟新;访谈了化学学院院长杨文胜、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战菊、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兆军(访谈2次)及主管教学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慧远、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访谈了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赵俊芳;教务处主管教学副处长金祥雷、教务处质量评估工作负责人等,访谈24人次。

专家组分赴中心校区、南岭校区、新民校区深入课堂听课20余次。

专家组走访了有关教学单位,走访了管理学院、护理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基础医学院,走访了高等教育研究所等。

专家组走访了相关职能部门,了解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走访了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科技处、国际处、研究生院、教育工会、医院管理处、图书馆、博物馆、宣传部、基建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14个管理部门。

专家组还走访了我校中心校区课程中心“吉大在线学堂”慕课平台虚拟仿真实验室、朝阳校区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放实验室、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仿真实验室。走访了南岭校区大四学生11公寓等。

下午16点以后,专家组还查阅了我校有关部门提供的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