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杨振斌书记、李元元校长等校领导深入本科生课堂了解本科教学情况

发布时间:2016-10-11  点击次数:

学校多年来一直坚持校领导听取本科生课程制度,本学期杨振斌书记、李元元校长等校领导继续深入各校区听取本科生课程,对教学环境、教学设施等随机抽查。

在教育部审核评估吉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前夕,为了更好地了解各校区的教学状态和迎接评估的准备情况,校领导们继续进行相关教学检查。

9月26日,杨振斌书记听取了中心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鸿祎为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及涵义”。李老师备课充分、课堂讲授认真投入,能结合案例进行讲授,学生上课状态很好。杨书记目前已经分别听取了我校几位教授、副教授及助教讲授的课程,对教师们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予以了很好的评价。

10月9日上午,李元元校长来到和平校区2014级动物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药理学》课堂。李校长对动物医学学院王琳老师备课充分、讲授熟练、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授课信息量大做了肯定评价。李校长说这堂课他听的很认真,并且有很大收获,他结合课堂听到的关于阿司匹林药物剂量大小的利与弊,和同学们交流分享了授课内容。李校长对和平校区学生的良好课堂秩序、学生的听课状态予以认可。

随后李校长到动物科技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检查了实验教学条件,他指出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几年学校在实践教学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力争为本科生创设更多更广泛的实践教学平台,同时敦促西区各学院要重视实践教学条件的不断完善,满足实践教学需求。李校长还来到学生食堂,体验并检查了学生伙食情况,指示后勤工作人员立即妥善解决饭菜没有保温措施的问题,保证让学生冬天能吃到热乎饭菜。

同是这一天,在中心校区陈岗常务副校长到逸夫教学楼检查教学情况并随机听课。陈校长听取了文学院宋鸥老师为历史学专业2014级学生开设的《世界历史文选》课程,他建议任课教师要增加与学生间的互动,充分发挥多媒体设备的有效价值。

本学期开学至今,全体校领导都深入到了各校区本科生课堂进行听课,并对教师的授课方法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这些听课意见将由教务处反馈至相关学院。

 

 

 

 

教 务 处

201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