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推荐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30  点击次数:

我校推荐2017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已经结束。

为做好此次推免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要求,学校制定了《关于做好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校发[2016]331号)、《关于选拔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为创新人才推免生的通知》(校发[2016]332号)等文件,成立了由主管校长陈岗为组长,教务处处长胡亮为副组长,以及纪检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管领导为成员的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学校推免生工作监督办公室和校推免工作办公室。推免工作在校、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规范有序地进行。

今年教育部下达我校推免名额共1767名(其中普通高校推荐名额1731名,研究生支教团推荐名额12名,教育部直属师范补偿名额19名,国防科工招生单位补偿名额5名)。根据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相关条件,经学生本人申请,所在学院推荐,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择优选拔的基础上,学校对学生的科研能力及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等综合水平进行了考核。经过选拔,最终确定1762名同学(其中支教团12名,师范类补偿名额16名,国防科工补偿名额4名)获得2017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资格。

同时,我校今年继续开展“创新人才”免试研究生的推荐选拔工作,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一部分同学参加创新推免到我校相应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经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学校按学部组成八个“创新人才”推免生答辩小组,对全校申报创新人才推免生进行遴选,最终确定85同学获得2017年“创新人才”推免面试研究生资格。

目前,我校推荐2017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已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