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2015级本科生考试选拔转专业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3-25  点击次数:

为充分利用我校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体现学科综合环境下的人才培养,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按照《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考试选拔转专业实施办法》,我校于2015年12月开始启动2015级本科生考试选拔转专业工作。

与以往不同,为了利于转专业学生提早到新专业顺利学习,学校对转专业考试工作进行了相应的改革,将整个工作整体提前在开学前进行,并实行学生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今年共有2147名学生报名参加转专业考试,经审核最终有1151名学生符合报名资格参加考试。

考试选拔转专业涉及学生的切身利益,一直是全校师生十分关注的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原则也是学校开展此工作一贯坚持的宗旨。学校依 据报名情况,组织人文政法类、经管类、化学类、物理类、医学类等五大类学科命题,为确保整个考试选拔转专业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学校纪委部门在命题、试 卷印刷、考试组织、阅卷、成绩登录及录取等环节全程给予监督与指导。

按照考试选拔转专业工作安排,学校统一组织笔试,为充分体现以学生为本,给学生提供更多自主选择专业的空间,学校还为参加转专业考试且成绩达到录取控制线要求但未被录取的同学提供了二次报名的机会。

经各相关学院面试选拔,学校按照考核结果,在各专业设定接收计划基础上,经讨论决定适当扩大了某些生源较好、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接收比例,最终有577名学生通过考核被相应专业录取,实现了到新专业学习的愿望。

目前学校已为转专业同学办理学籍变动、课程调整等相关事宜,相关同学已经到新学院新专业就读。至此,我校2015级本科生考试选拔转专业工作圆满结束。

教务处

2016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