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16年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3-28  点击次数:

近日,2016年英才计划拜师仪式在我校东荣大厦第一会议室举行。英才计划各导师组代表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拜师仪式。会议由教务处王瑞副处长主持,吉林省科协和吉林省教育厅的代表出席了拜师仪式。

2016年,来自长春市9所高中的27名优秀学生入选英才计划,吉林大学选聘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特聘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在内的8位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导师。

拜师仪式上,吉林大学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生命科学学院滕利荣教授作为导师代表接受学生拜师,并向学生赠送了书籍作为礼物。 滕利荣教授表示,导师们包括院士都非常重视这项活动,因为对学生科学兴趣的培养要尽早进行,希望能够通过在高中阶段就对这些学生加以引导,使学生们树立远 大志向,努力学习,将来成长为基础学科领域的拔尖人才和领军人物。

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金中伟主任代表吉林省科协在拜师仪式上致辞。金中伟主任表示,自英才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吉林大学的导师和导师团队付出了大 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教学任务重、科研压力大的情况下,义务地承担了国家这项重要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不仅为学员们制定个人发展计划,有针对 性地讲授专业知识,还从学习能力、人格培养、人生规划等全方面进行引导和塑造。并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利用吉林大学丰富优质的教学 资源,进行科学探索,学有所成。

拜师仪式后,各导师组分别安排了培养活动,包括科研讨论、实验室参观学习等。

英才计划于2013年启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实施,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希望通过 计划推动一批基础学科较强的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开发开放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建立高校、科研机构与中学联合 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吉林大学作为首批入选“英才计划”的高校,迄今已陆续培养70余名立志在基础学科不懈探索的优秀高中生。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