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第二次专家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19  点击次数:

5月17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第二次专家组会议在东荣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陈岗,工学部、地学部、医学部的各学院院长,校内自评专家组成员,教务处校内自评工作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亮主持。

会上,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审核评估评审专家滕利荣教授作了题为《把握内涵实质 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专题报告。他从审核评估的基本情况、审核要素要点的释义、审核评估的内涵实质以及学院如何做好迎评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 地解读。同时,滕利荣教授还结合作为审核评估专家参评其它高校的亲身体会,就学校和学院在迎评促建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做了重点强调和具体指导。之后,教务 处副处长郝彦辉根据校内自评专家评审工作方案,结合对学院的自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介绍了校内自评的评审程序、评审的原则与依据以及专家的评审任务与分工 等自评工作安排。

常务副校长陈岗对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学校本科教学的一件大事,校内自评工作是学校迎评促建的重要环节, 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要根据滕利荣教授指出的审核评估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多思考、多研究、多投入,切实做好迎评准备工作。他强调,对学院的自评工作非常 重要,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以评估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重新思考学院的办学定位与目标,明确发展方向与改革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教学 管理,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另外,审核评估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开展校内自评,要正确理解审核评估的目的和要求,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隐瞒,要 在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等多方面,深入查找制约教学质量提高的关键瓶颈问题。校内评审专家在对各学院的自评工作中要切实把握问题导向原则,帮 助学院有针对性地做好自评工作,促进学院整改提高,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最后,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院长和评审专家全身心投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亮做总结。他着重强调了两点:一是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是迎评促建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要深入研究评估要素和要点 的内涵释义,认真查找问题,认识不足,强化整改落实,全面加强本科教学的内涵建设。二是在评估工作中要总结并固化成功的教学工作经验,梳理并凝炼本科教学 的成果和特色,把评估建设与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和2017年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相结合,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战 略,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先进的理念、前瞻的视野做好评估建设,促进学院教学工作实现跨越式的外延发展与提高。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