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校内自评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7-22  点击次数:

7月11日、13日、15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校内自评会议在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常务副校长陈岗,教务处处长胡亮, 学校评审专家,校级督学员,各学院院长、书记、教学副院长、学生副书记、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和校区教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 估办公室主任郝彦辉主持。

评审会议期间,常务副校长陈岗到会并讲话。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学校本科教学的一件大事,校内自评工作是学校迎评促建的重要环节,通过第一轮自评 后的不断整改和完善,各学院的教学工作有了较大提高,在第二轮自评后,学校还将进行第三轮校内自评工作,目的是通过三轮自评估,做好学校的审核评估迎评促 建工作。他强调,通过自评,将对全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有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好地弥补教学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帮助学校补充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制度的执行 与落实;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和维护教学秩序,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最后,他代表学校对各位评审专家的辛勤工作、各学院院长和书记对审核评估的 高度重视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和老师们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完善审核评估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教务处处长胡亮全程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学院的教学工作在第一轮评估认真整改的基础上有了明显提高。他强调,重视程度决定工作质量,希望 学院领导班子持续重视审核评估工作,深入研究、强化整改落实。在评估工作中要总结并固化成功的教学工作经验,梳理并凝炼本科教学的成果和特色,把评估建设 与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和2017年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相结合,全面加强本科教学的内涵建设。

主持人郝彦辉对第二轮校内自评的目的、评审工作内容、实施细则以及会议其它相关工作安排作了简要说明。全校8个学部共38个学院的院长或教学副院长在评审会议上做了教学工作汇报,有效地促进了各学院间的交流和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7月18日、19日、20日,学校组成评审专家组和工作组,深入各学院进行现场考察,检查了试卷、毕业论文和教学档案的整改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意见。

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

2016年7月21日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