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丁一兵院长参加教育部经济学“101计划”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点击次数:

129日,教育部经济学“101计划”年度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我校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受邀出席。

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教务部主持,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作总结讲话,首席专家林毅夫教授作专题汇报,经济学101计划”核心课程牵头人汇报年度工作进展,并围绕教育部20所经济学拔尖人才2.0基地代表落实经济学“101计划”“四个一流”情况任务交流。

丁一兵作为吉林大学理论经济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2.0基地负责人,从建设举措、特色亮点、育人成效三方面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丁一兵表示基地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教育部有关部门、吉林大学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在总结原1.0基地经验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提质增效,开展了一系列扎扎实实的工作。

教育部经济学“101计划作为教育部基础学科系列“101计划之一,是以构建中国自主的经济学知识体系为首要任务,以课程改革小切口带动一流核心课程、核心教材、核心师资、核心实践项目建设(四个一流)的国家教改项目。该项目秉承道正、术高、业精、实求、事达理念,按照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首批重点建设十门核心基础课程。经济学“101计划首批建设周期为2023-2024年。

     我校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入选基础学科拔尖人才2.0基地的同时,作为“101计划中经济科学导论和新结构经济学两门课程的共同牵头单位,将秉承光荣传统,以理论经济学为龙头,以应用经济学为支撑,以培养优秀经济学人才为核心,敦本务实,锐意进取,力争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经济学院,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