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周家旭: 在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

发布时间:2023-12-10  点击次数:

近日,吉林教育媒体报道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展播。我校数学拔尖基地2020级唐敖庆班周家旭同学凭借优秀成绩获选,并且已经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清华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直博生)。


“学不可以已”是周家旭的座右铭年如一日,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沉下心来做科研他曾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唐敖庆班科研实践奖学金等共13连续两届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两次均以吉林大学第一名的成绩闯入总决赛,并在第十三届决赛中获低年级组全国第名,第十四届决赛中获高年级组全国第创造我校历史最好参赛成绩,个人事迹被竞赛组委会官方报道。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级金奖。本科生科研训练“基于车联网数据的行驶轨迹高精度还原算法研究”中,以共同一作的身份发表会议论文。他还曾受清华大学邀请,参加首届国际基础科学大会和人工智能论坛,与各国数学家交流


作为学生党员,周家旭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从担任理科试验班班长到新生带班辅导员助理,再到讨论班学务助理Sigma朋辈小导师始终服务同学为己任先后组织班级团日活动30余次,班级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支部他担任班长的数学拔尖基地2020级唐敖庆班也被评为吉林大学“十佳班级”。


他本人获得吉林省优秀学生干部、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他深知,这是学校、学院和同学们给予他的莫大认可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曾前往伊通满族自治县保南村进行劳动实践,在营城子中心校参与支教,多次作为数学学院的学生代表参与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义务为考生及家长介绍数学拔尖基地唐敖庆的学生培养情况参与学校招生微视频的录制,还曾代表学校和学院在“全国中学生英才计划”朋辈交流会上做主题分享汇报。


经过在吉大四年的学习,周家旭对自己的人生和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多的是让找到了作为吉大学子、唐班学子理应肩负的责任。过往,他笃信好学,且行且思以决不放弃之心成为穿越逆境之光前路未来,他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人生道路上书写更多壮丽篇章,为祖国基础科学研究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