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质量保障 > 质量监控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届本、专科毕业生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09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我校本、专科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学校将于毕业生离校之前,开展2014届本、专科(高职)毕业生问卷调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查时间:2014年6月9日—6月22日

二、调查对象及方式:

本次问卷调查面向全校2014届本、专科毕业生。其中本科毕业生以网络在线的方式进行,高职(应用技术学院)毕业生仍以发放纸质问卷调查表的方式进行。

三、调查内容:

问卷调查内容涉及毕业生对本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的各教学环节,如:教学环境及条件、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课程考试、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校际交流、教学质量监控、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评价及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内容详见《吉林大学2014届本、专科毕业生问卷调查系统(表)》。

四、调查方法:

1.本科毕业生登录“吉林大学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为:,(请使用3.5以上版本的火狐浏览器或者谷歌浏览器)。

操作程序:学生用自己的网上选课账号和密码(农学部学生登录的用户名是本人教学号;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录“吉林大学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后,系统弹出“吉林大学2014届本、专科毕业生问卷调查”窗口,点击其中的超链接——“点击此处进入”,即可进入问卷调查系统的调查页面。

2.专科(高职)毕业生,其问卷调查工作由应用技术学院自行组织实施。下载附件——《吉林大学2014届本、专科毕业生问卷调查表》进行复印后,采用抽样调查方式,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进行调查。抽样调查比例应占全院毕业生总数的30%—50%,覆盖毕业生所在所有专业。问卷发放时尽量考虑每个班级(或寝室)应有代表,兼顾考虑不同学习状况的学生,并适当考虑男女同学比例。

五、相关要求:

1.宣传动员。为确保网上问卷调查活动顺利开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组织动员,并将通知传达到本学院每位毕业生,使调查能够真实地反映出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研究制定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政策、措施提供有价值的调查数据。

2.组织管理。问卷调查期间,各学院需指派一名专人具体负责该项工作,及时督促学生参与调查,并帮助学生协调学院实验室、计算机房等资源对学生免费开放,为无条件上网的学生提供硬件条件支持。

3.结果反馈。问卷调查工作结束后,教务处将对调查结果进行汇总,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相关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应及时对发放的调查问卷进行统计汇总,并请于7月4日前将汇总结果及分析报告报送到教务处质量评估科。

教务处质量评估科电话:85153819,E-mail:weiwei12345@jlu.edu.cn

附件:吉林大学2014届本、专科毕业生问卷调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