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质量保障 > 质量监控 > 正文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复查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14-11-24  点击次数:

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校级督学员、教务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及各校区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于2014年9月9日—12日对各校区各教学单位进行13142学期期末试卷复查工作。

从本次试卷复查情况看,各教学单位对期末考试高度重视,管理严谨,均能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安排考试,进行试卷评阅、分析及成绩登录。试卷管理、存档等工作也不断规范化、科学化。在学校总体检查之前,大多数教学单位能做到提前自检。复查过程中,各学院及教学中心教学秘书全程陪同,大部分学院教学副院长陪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交流解决。

但检查中发现一些常规性问题仍然存在。如个别学院期末考试试卷归档工作不到位,没有将期末考试与教学实际联系起来。检查过程中,发现某学院归档材料不全:无试卷分析,无考场记录,个别试卷无卷封;评阅试卷各环节存在诸多问题:卷封无签字,阅卷人没有签名,给分随意等;个别课程出题过于简单;个别课程成绩登录时没有平时成绩;个别试卷评阅标准不统一,一套试卷评阅中有的只有题头分,有的只有小题分,部分试卷无采分点;个别阅卷教师在修改处未签名等。经整改,督学第二次到该学院进行检查,情况稍有改观。

希望各教学单位能够从本科教学与管理的各项细节上认真对待,本着一切从学生出发、一切以教学为重的原则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