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质量保障 > 质量监控 > 正文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一)

发布时间:2016-07-01  点击次数: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已经陆续开展,现就近期考试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教学单位充分重视,考试管理工作规范。

各相关教学单位对本学期期末考试都给予充分的重视,均能在考前按照期末考试工作会议的要求,针对各年级学生开展相应的学风道德宣讲教育和期末考前动员活动,在考试管理中能严格执行学校关于重修考试的相关规定,保证学业考核的严肃性。考试过程中,各教学单位巡考小组成员都能到考场一线进行检查和巡查。

为加强考风考纪管理,维护良好的学风、校风,文学院、法学院在考前要求学生签写考生诚信承诺书,数学学院在学院微信平台开展“诚信考试,在线承诺”的活动。

二、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场秩序井然。

整个考场秩序井然。考试过程中,大多数监考教师都能严格执行学校考试管理文件精神,按照监考人员守则对考试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认真监督考生进行答卷,保障学生的权益,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本学期各学院严格监考制度,严处违纪作弊行为,加大了巡考力度。

三、考试中存在的问题

1.个别监考人员责任意识不强,未按照学校要求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

2.个别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长时间玩手机,聚堆聊天或者长时间坐着不巡视。

四、违纪舞弊行为通报:

以下七名同学的行为构成考试作弊

2016年4月29日汽车学院2014级学生张逸伦在《形势与政策II》考试中找他人替考。

2016年4月30日体育学院2014级学生王苑在《形势与政策II》考试中找他人替考。

2016年6月4日软件学院2013级学生周双在《网络协议分析实验》考试中携带手机、且开机。

2016年6月4日软件学院2013级学生徐奇在《网络协议分析实验》考试中携带手机、且开机。

2016年6月5日临床医学院2012级学生李承木在《基础专业外语》考试中找他人替考。

2016年6月28日经济学院2015级学生程金玉在《大学计算机基础》考试中使用手机。

2016年6月29日艺术学院2013级学生艾雪在《曲式B》考试中查看手机。

以下十三名同学的行为构成考试违纪

2016年6月29日软件学院2015级吕泽昊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考试中夹带纸条。

2016年6月18日软件学院2013级学生刘威在《项目软件管理》考试中夹带纸条。

2016年6月25日软件学院2013级学生许园园在《软构件与中间件技术》考试中夹带纸条。

2016年6月2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学生王仕琪、王泽文、刘旭晔、段兰天、屈鼎然、谭竣亓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考试中夹带纸条。

2016年6月1日临床医学院2012级学生杨倩、白杰、杜欣环、李纯在《精神病学》考试中夹带纸条。

希望各教学单位继续加强考试工作规范管理,务必将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做细做好。请各学院切实抓好学生考风考纪,认真完成余下的期末考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