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质量保障 > 质量监控 > 正文

关于做好中心校区、南湖校区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

发布时间:2015-03-08  点击次数:

中心校区、南湖校区各教学单位: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和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继续保持教学工作平稳运行,现对中心校区、南湖校区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第三周试卷复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本次教学检查将于3月9日—3月13日进行。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第二学期教学计划所安排的时间开课,课表一经生成不得随意变更,教学任务一旦下达不得更改。各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要严格遵守教学工作纪律,无故不得擅自停课或串课。

此次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检查组抽查为辅。

1、校级督学员本次教学检查应完成不少于4人次的听课任务和16个课堂秩序检查,重点检查各教学单位课程安排情况,教师备课情况,教材选用情况,教师授课纪律,各课堂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组织情况,实验室对实验课程开出的准备情况等。督学员在听课后应对被查检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简要点评和指导,并向学校教务处提交书面材料和反馈有关情况。

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中心、南湖两校区教学设施情况、教学组织及学生出勤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中心校区:

萃文楼、外语楼、体育馆:廖公夫、刘树仁、李新宇、蒋拓

第三教学楼:王志学、张锡坤、何岩、贾立

逸夫教学楼:国秀珍、吴凤青、刘兵、金祥雷、王彦飞

经信教学楼:赵国相、池晶、王瑞、吴致桥

李四光教学楼:高淑贞、吴运涛、李治国、王守佳、曾媛

南湖校区:杨树勋、唐洪学、郝彦辉、刘成荫、刘冬宇

2、为了加强我校本科教学的质量和过程监控,发挥学生民主参与教学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本学期学生协理员继续在课余时间负责协查本院各课程,主要反映:教师和学生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教师无故漏课、上课迟到、提前下课、上课过程中接电话、在课堂上讲授与教学无关的内容等;反映教师对教学的态度,如备课是否认真、教案是否完备,以及教学效果优劣等问题;反映实验和实习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反映教学条件、教学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问题请及时反馈教务处教务科。

3、各教学单位由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院级督学员及教学秘书、辅导员等人员组成学院检查组,要有计划地对本单位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随机抽查教师到课、课堂授课及学生出勤和课堂纪律。

教学检查结束后,各小组检查人员于3月15日前将检查情况汇总并将书面材料上报教务处教务科,E-mail:zengyuan@jlu.edu.cn,电话85168996。

二、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开学第三周(3月23日—27日)将进行14151学期期末试卷复查工作,请中心校区、南湖校区各教学单位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具体到各学院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1、人文学部(包括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试卷复查:

张锡坤、刘树仁、蒋拓、曾媛

2、社科学部试卷复查:

王志学、池晶、王彦飞

3、理学部(包括公共数学教学中心、公共化学中心)试卷复查:

国秀珍、廖公夫、吴凤青、吴致桥

4、信息学部(包括公共计算机教学中心)试卷复查:

孟繁英、赵国相、王守佳

5. 南湖校区通信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试卷复查:

杨树勋、唐洪学、贾立

请中心校区、南湖校区各教学单位按照我校此次开学教学检查和试卷复查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相应教学检查和试卷复查工作,以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