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处发文件(原站) > 正文

吉林大学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组织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07-15  点击次数:

            校教字【201677

 

     为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推进本科教学国际化,全面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素质、教学水平和双语教学能力,学校制度化开展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活动,并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总体要求

    1.开展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是一项全面展示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学科专业理论与教学水平、双语教学能力的重要活动。

 2.双语教学竞赛是包含教师采用全英教学模式的课程教学。

   二、参赛教师条件

    1.我校在岗教师,通过学校教师岗前培训。

    2.主讲本科生课程,践行教书育人,具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和职业素养。

 3.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未发生各类教学事故,未受过各种行政处分。

 4.参与双语课程教学,具备较强的专业外语能力和水平。

    5.截止当年41日,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

   三、推荐和奖励名额

    1.由各学院直接向学校教务处推荐参赛教师,每个学院1-3名。

    2.学校根据学院推荐参赛教师总人数,确定获奖教师人数。原则上,每届竞赛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25%,三等奖占30-35%

   四、竞赛主要内容

 1.竞赛包括课堂教学和教案两部分。

 2.由教师自己挑选所承担课程的一个单元内容进行示教。学校决赛授课时间一般为20分钟,其中用外语讲授的内容不得少于70%

 3.参赛教师必须书写并提供教案,体现教学设计思想、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

 4.为促进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在规范书写板书的同时,要恰当、合理地使用多媒体课件,但一般不能完全替代板书或将讲稿全部移植到课件上。

 五、评分办法和标准

 由学校组织双语教学竞赛专家组,分别按照相关指标体系进行,其中课堂教学评分占90%,教案评分占10%

   六、竞赛安排

   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

   七、奖励政策

    1.学校对获奖的教师颁发证书和奖励津贴。

    2.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青年教师,任职期间内在教师职务聘任中可优先考虑。

   八、组织领导

   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由学校教务处组织进行。

 

(吉林大学教务处于2016715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