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合作培养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吉林大学“肯塔基教学周”暨“女王大学教学周”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08  点击次数:

历时三周的吉林大学“肯塔基教学周”和“女王大学教学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6月4日,活动闭幕式于经信教学楼顺利举行。来自肯塔基大学的2位教师(另1名教师因身体不适缺席)和来自女王大学的5位教师,吉林大学国际处处长张广翠、教务处副处长王瑞、教学周助教老师与学生生活助理、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出席了此次闭幕式,会议由王瑞副处长主持。

闭幕式以短片形式回顾了历时三周的教学周活动全程。张广翠处长随后在发言中对肯塔基大学和女王大学各位教授三周来为吉大学子带来的学术思想上的引领、思维上的碰撞、以及对科研方法的分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未来三校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进行了展望。7位外籍教师逐一进行了发言。教师们表达了对吉林大学的感谢和热爱、对吉林大学认真、踏实又充满激情和创造力的学生们的喜爱,并纷纷表示希望与吉林大学的师生进行更多更深的合作。

在教务处策划下,本次“肯塔基教学周”和“女王大学教学周”活动首次尝试中心校区、南岭校区、新民校区、南湖校区多校区同时开课。活动期间,8位教师为我校本科生开设了8门通识课程,涉及由自然科学到社会科学领域的植物学、医学、材料学、国际政治学、创新创业专题等;全校共有300余名来自各专业的本科学生选修了课程,部分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参与课程旁听;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肯大和女王大学教师成功举办了以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和激发学习兴趣为主题的教学工作坊,吸引百余人次的教师参与;各学院也充分利用教学周搭建的交流平台,邀请参与活动的外籍学者到院讲学,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据不完全统计,直接参与“肯塔基教学周”各类活动的我校师生达到1200人次以上。

教学周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吉林大学在践行“开放活校”的政策上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为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宽我校本科教学的国际化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图片